首页 > > 2635

看好港股下半年表現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报

  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束,結果中間派馬克龍勝出,減低了市場對歐洲政治局勢的擔憂,因而刺激外圍市場投資氣氛,恒指亦隨之上升。本周初恒指高開127點,其後雖然受到A股下跌所影響一度倒跌,然而末段亦有所回升,同樣周二恒指高開79點後一度倒跌,其後亦大幅回升,周三恒指更一度衝上25000點水平,創下近20個月來高位,周三恒指於25015點報收,成交額更上升至936億元。

  恒指暫於二萬五爭持

  內地傳出火電和核電企業將由8間企業重組至3間,消息刺激電力相關板塊急升,其中大唐發電(991)、華電國際(1071)、華能國電(902)及潤電(836)升幅較為強勁。受中保監加強監管打擊中小型險商,大型內地保險股份受資金追捧,新華保險(1336)、中國人壽(2628)及中國平安(2318)均連日上升。A股表現回落成為大市最大阻力,筆者認為大市短暫受個別板塊推動,整體大市仍未全面展開升浪,料恒指創新高後短線於25000點水平爭持,大市第二季創高位後仍有調整風險,但筆者仍正面展望港股下半年表現,相信外圍經濟及企業利潤改善將為大市提供上升平臺。

  中國殯儀行業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在近年來發展迅速,去年中國民政部更發布《關於推行節地生態安葬的指導意見》,推進了內地在環保葬式的發展,並加強了人民對殯儀行業的意識,使一直為之避忌的殯儀行業得到注視,加上中國傳統對「孝」的重視,促使地方政府及人民關注行業發展。

  福壽園帶領行業升級

  福壽園(1448)的墓園及殯儀設施遍布全國16個城市,其知名品牌深受市場認可,是中國殯儀行業改革的領導者。集團除了注重為市民提供優質殯儀主要業務外,同時亦注重殯儀文化建立及社會責任。集團去年設立「福壽園生命服務學院」,培育殯儀行業人才,為集團及行業整體注入人力資源,進一步打造集團可持續發展。筆者相信集團在人才輩出下,加上管理層開發不同殯儀服務及產品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集團長遠將帶領殯儀行業升級。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