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動漫產業將亮相國際舞台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敖雷報道:動漫游產業暨版權產業作為當今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朝陽產業,目前中國的市場規模已近1500億元,增速日漸迅猛,但亦尚存在原創能力不足、盈利模式尚未完善等缺陷。為進一步推進中國版權與動漫游產業的發展,首都版權產業聯盟動漫和游戲委員會聯合中國創意產業聯盟,藉助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舉辦的契機,將在會上同期舉行中國版權暨動漫精品展。

  冀提升中國文創國際競爭力

  首都版權產業聯盟作為中央和地方政府聯繫首都版權領域的橋梁和紐帶,旨在充分發揮首都版權產業的資源優勢,積極推動產業發展并為行業提供服務,打造全國的動漫游戲版權監管與版權服務中心。聯盟今年首次參加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通過370平米的展位通過展覽展示、溝通交流、簽約交易等形式向社會傳達版權與動漫游的最新發展趨勢、版權與動漫游融合的概念以及以創意、版權為核心的動漫游產業發展戰略觀念和思想,向社會發布產業發展的成果與經驗,促進其交流與交易。展覽期間,還將配套舉辦第四屆中國創意產業峰會及中國動漫游「走出去」發展論壇兩個活動。

  北京藍桃文化有限公司作為本次參會的代表性企業之一,董事長閆強在10日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表示,該公司自2011年成立,至2016年8月10日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碼:838959。成為IP活化+IP衍生第一股。新浪、百度、搜狐、騰訊、阿里巴巴等家喻戶曉的品牌都選擇了藍桃作為長期合作夥伴。他直言,通過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這樣一個平台,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

  華夏文創產業基金是扶持中國文創產業的專項風投基金,是次推出了「微蜂計劃」,以文創企業和文創先鋒為群體,力求在這些群體的基礎上如同蜜蜂采蜜一樣汲取靈感。

  此外,在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中國創意產業(北京)版權交易中心將正式發布成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