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巴總理謝里夫明起訪港3天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昨日在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表示,努力建立一個和平、合作的世界,是「一帶一路」倡議的精神所在。另一方面,謝里夫亦十分重視與香港的關係,他將於明日起訪港3天,並將會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警方表示會加強保安措施以確保其訪港行程萬無一失。

  昨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高級別全體會議,謝里夫在發言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跨大洲合作的偉大計劃,涵蓋能源、基礎設施、貿易等多領域。這樣一個涵蓋廣闊的計劃,會密切經濟體之間的關係,加強相互投資,共同實現前所未有的發展。

  中巴經濟走廊契合願景

  謝里夫認為,巴基斯坦在「一帶一路」建設上具有地緣優勢,正因此迎來新的時代。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例,謝里夫表示,這是「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項目,實際上巴方把它稱為旗艦項目,因為它連接亞洲東部地區和西亞、中亞,而巴基斯坦在當中恰是重要的通道也是重要的目的地,可以借勢實現跨區域的貿易發展。

  「中巴經濟走廊是中巴雙方共同推進的,完全契合我們2025年的發展願景,並且也和地區其他的經濟走廊項目相契合。」謝里夫說,在推進走廊的過程中,巴方也不希望通過基於過多地緣政治的考慮來實現經濟目標,而是希望建立一個共同發展的地區。「要超越分歧,通過外交和對話解決分歧,並且為子孫後代創造和平和發展。」

  謝里夫同時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既屬於所有參與的國家,也向那些還沒有參與的國家開放,它作為一個全球性公共產品必將煥發更大活力。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在巴基斯坦已經廣受歡迎,巴基斯坦將繼續支持這個倡議,並希望為此貢獻和平和發展的空間,他說:「讓我們進一步努力建立一個和平、合作的世界,這是『一帶一路』的精神所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