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哈利·波特》前傳手稿失竊 英警方向全球粉絲尋幫助

2017-05-15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5月12日消息,英國知名暢銷書作家J.K.羅琳的一份親筆手稿近日在英國伯明罕失竊,英國警方發佈消息向全球“哈迷”尋求幫助。

  英國廣播公司12日報導,這份手稿寫在一張A5大小的卡片兩面,9年前在一場慈善拍賣活動上以2.5萬英鎊成交,上個月在伯明罕南部的一起入室盜竊案中被盜。

  這篇大約800字的手稿故事背景設定在哈利·波特出生前3年,講述了哈利的父親詹姆斯和教父“小天狼星”因飆車被兩個員警追捕,最終靠魔法掃帚順利逃脫的故事。

  英國警方日前向“全球的哈利·波特迷”發佈手稿失竊消息,希望粉絲協助破案,尋回手稿。警方說,竊賊為銷贓很可能會與“哈迷”聯系。

  2008年6月,羅琳與其他12名作家參加英國沃特斯通連鎖書店發起的慈善拍賣會,把作品寫在紙質卡片上捐贈給書店拍賣,所得款項全部贈予關注閱讀障礙的慈善機構。那次拍賣共籌集善款4.7萬英鎊,其中一大半來自羅琳的這份手稿。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