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特朗普罕見為F35戰機打廣告 日本卻“無辜躺槍”

2017-05-15
来源:新華社

  曾痛批F-35太“宰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卻給這型戰機打起了廣告,結果美國的盟友日本“躺槍”。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11日援引特朗普在專訪中的話說,國防部長馬蒂斯2月初訪日期間,“35架F-35在日本上空飛行,卻沒有被雷達發現。它們在日本上空飛行,所有人都在問:‘它們究竟從哪兒鉆出來的?’這就是隱身能力。很酷吧!”

  要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降低F-35成本的特朗普還說,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會面時,對方見面第一句話就表示感謝,因為有賴于他,購買這種戰機的日本“省了一億美元”。

  然而,美國媒體很快質疑特朗普的說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迄今只有10架F-35部署到日本,而且早在馬蒂斯訪日前數周就已進駐。這批戰機抵日時,并非在日本上空呼嘯而過,而是“有序降落”。

  “那時(馬蒂斯訪日期間)在日本還有其他F-35嗎?如果是,那將是絕密,因為唯一另外部署的F-35在歐洲,時間是4月,數量不多,”CNN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