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一帶一路帶動能源需求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回到宏觀經濟,近幾個季度市場趨勢主要反映政治風險,英國脫歐、特朗普當選、法國選舉等。現在的法國風險已經消散,意大利不會在2018年2月前舉行大選,市場的注意力將暫時轉移至基本面,特別是中央銀行貨幣政策的變化。

  美元受惠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的聲明,對今年加息3次仍然樂觀,也是時候討論縮減資產負債表,稅改能否過關仍是另一阻礙美元上升的另一因素。

  小麥目標價4.6美元

  美國農業部報告中,玉米全球期末庫存大幅下滑,短期天氣預報利淡,在密蘇里州,伊利諾伊州南部和印第安納州的幾個地區,持續降雨格局阻礙種植。

  大豆空頭上周大幅減少,淨空頭倉位13332手,目前短倉合約為34335張,7月大豆仍處於較長期的下行趨勢,市場似乎有望向下突破,策略逢高沽。

  小麥經一輪反彈又再下跌,蟲害疾病的潛在產量損失仍然是一個問題,收割面積的不確定性仍對小麥有支持,4.18至4.2美元可買入,目標價4.6美元,止蝕放在4美元。

  源油跌後從拾升勢,美國原油庫存呈現持續下滑的格局,「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或加快全球經濟向前發展,帶動能源需求。沙特及俄國分別表示延長減產9個月,月底油組及非油組開會討論減產,目前大部分國家均表示跟隨大會決定。油價重上49美元後在整固中,油價若要再向上,須收市價高於50.5美元才可算進入上升軌。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