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地緣政治緊張 金漲銅跌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對金融市場說三道四,最近一次上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談到美元強勢對美國不利,低利率他樂意見到,對聯儲局主席耶倫非常尊敬。金融市場對於特朗普經常前言不對後語真是摸不頭腦不知如何應對,一如以往美國總統對於金融政策應該盡量由負責財金官員主導,但他作為一個商人少不免發表意見但應該點到即止。昨天美國財長努欽表示美元強勢是件好事,財金官員評論美元理所當然,美國利息趨勢向上,除非美國經濟放緩無法推行利率正常化,否則在利息向上前提下美元上升是必然的。
 
  金價曾升近5個月高位
 
  美國對敘利亞、阿富汗採取軍事行動,加上派遣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韓國,東北亞地區局勢緊張,美國可能對朝鮮發動攻擊。法國總統選舉風險升高,左、中、右三路異軍突起勢晉次圈,中間派前財長馬克龍與極右馬林勒龐再加上極左梅朗雄突然殺出一條血路,三人在民調中領先,市場對脫歐派有2位後選人可能勝出首輪投票脫歐風險增加,地緣政治緊張金價最高升至1295.5美元近5個月高位。
 
  倫敦銅或失守支持位
 
  擔心全球供應上升,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會削弱經濟增長並減少工業金屬需求,中國海關數據中國1至2月精煉銅進口同比下降21.5%,投機特朗普財政政策大興土木的基礎建設計劃將會增加銅需求資金已開始退場,因擔憂特朗普推行政策可能缺乏支持,共和黨的政治上的掩護消失,銅價下跌至3個月低點,中國最新公布首季經濟按年增長6.9%,但並未為銅價帶來支持,倫敦銅已跌至5650美元支持位,看走勢這一波支持位可能失守,不宜低買,可試接近5700美元一噸開淡倉,目標價540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