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市場供不應求 棉花價格高位整固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國會聽證會就美國貨幣政策發表講話,其中對於美國利息發出鷹派言論,她強調通貨膨脹和勞工市場已經非常之近目標,長期維持低息不明智,估計聯儲局將按計劃今年加息3次,利率期貨顯示3月份加息機會約35%,5月份加息機會60%以上。
 
  美元指數反彈,但走勢反覆並未向上突破,市場仍等待美國總統最後兩張王牌,減稅及財政政策細節。目前支持美元上升只有加息,特朗普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美國優先保護主義將削弱美元吸引力。萬一各國以另一貨幣作為貿易結算貨幣對美元影響可能很大。
 
  金價支持位1208美元
 
  股市繼續創新高,美國利息向上不變,金價未受影響仍高踞於1230美元以上,主因是歐洲政局開始出現一些不明朗因素,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人氣上升,揚言一旦當選法國將脫離歐盟,黃金發揮避險作用價格受支持,但仍未能突破1245美元,預計黃金維持在波幅區間橫行,1208至1210支持位不容有失,跌穿黃金將下試1180美元。
 
  油組落實減產並達標,油價仍然未能突破55美元阻力,油價自11月已在45至55美元區間上落,筆者對油價前景並不樂觀,建議在54美元以上沽原油,止蝕放在55.5美元,下行目標價45美元。
 
  棉花價有望上破80美仙
 
  棉花價格在觸及近半年高位後回落,在供應緊張需求強勁帶動下棉花價格將在高位整固,美國棉花出口強勁,本年度累計銷售上升超過70%,美國農業部報告指2016/17棉花期末庫存將創近年低位,中國第四季度GDP增長勝預期,中國棉花需求將有所改善,世界最大的棉花生產國印度,2016/17棉花作物可能會下降10%創近8年新低。
 
  短期仍然看好,棉花價格正在整固,短期波幅區間65至75美仙,建議接近70美仙買入,環球經濟好轉棉花有望向上突破目標價每磅80美仙。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