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不宜太淡 油價勿沽空

2016-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轉眼又一年,環球投資市場在2016年遇到幾次黑天鵝事件都能逢兇化吉有驚無險,先是英國脫歐公投,除英鎊外其他投資市場不需24小時完全收復失地,美國總統大選同樣出現令人意外結果,投資市場不足12小時完全消化,美股更再創新高,2017年投資市場又何去何從,首先應集中分析美國加息速度是否正如聯儲局預期,基本上利息向上是不變的,兩次或三次美元強勢也應繼續維持,美國新任總統能否落實其選舉承諾,大興土木刺激實體經濟,減稅吸引資金回流,如能做到帶動美國本土經濟,減小貨幣政策,加大財政策,並非一句說話可以做到,還需時間驗證。
 
  強美元貴金屬當然受壓,但接近年底小心獲利盤計數離場來一個大反彈,金價近期跌至1125美元後沽盤明顯減小,執筆時已見歐洲初盤有資金大手買入二月份期金,金價若能收高於1140美元,估計短期可反彈接近1165美元或以上。原油繼續穩守50美元以上,近期庫存數字又回升,油價仍沒受太大影響,市場仍在觀望1月份開始,油組與非油組落實減產情況,油價維持在42至55美元區間上落,不低於50美元,不可隨便沽空原油。
 
  大豆反彈是沽空機會
 
  人民幣進一步疲弱,入口商將以南美豆取代美國豆。儘管中國需求巨大,但美國和其他產區足以負擔所需,隨阿根廷的降雨預測,大豆將較早前的溢價將被消化,焦點轉移到明年美國,美國新作物的種植面積及舊作物最終產量。1月美國農業部最終產量,可能比目前的估計高出2千萬至3千萬蒲式耳。世界期末庫存已經達到創紀錄的高位,美國期末庫存也在10年高位。供應充足基本宜沽不宜買,大豆已從1060美仙,跌至近期低位997美仙,短期反彈不足以推高大豆,建議接近1020美仙沽出,目標價第一站985美仙,若新作物種植面積增加,大豆將下試950美仙。
 
  晉峰金融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