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黃金避險功能強 今季目標1320美元

2016-10-26
来源:香港商報

  離岸人民幣再創新低紀錄,雖然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表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但以近期內地民間資產配置反映民眾對人民幣前景則沒信心,A股經歷上年大跌後民眾信心仍未回來,資金已轉向房地產市場,內地樓市又開始熱炒,內地多個城市推出調控政策只是降?並非打壓。貨幣升值或貶值有多種因素,人民幣走向國際化定必面對這情況。

  油組凍產不宜過度看好

  環球經濟復蘇帶動主要經濟體PMI上升,美國10月份採購經理指數53.2創今年高位,歐元區升至近兩年高位,上星期提出各國政府減少依賴貨幣政策,改用財政政策刺激實體經濟,目前初見成效,如能繼續保持明年環球經濟可望更進一步。經濟復蘇對於基本金屬自然受惠,近期煤、鐵礦石等價格急升,可見將來鋅、鎳,鋼等價格將受追捧,投資者不防多加注意。

  油組凍產不宜過度解讀為利好油價,油組會議在11月底才正式召開,市場不斷有摸底聲音,先有俄羅斯表示支持但並未提及會否加入凍產,另一邊廂伊拉克等又要求豁免凍產,各國只顧自己利益實在難以達成協議,估計在開會前油價仍能維持在47至52美元之間上落。

  美元強勢黃金未受影響

  美元持續強勢黃金並未受影響,金價在1250美元整固後已有反彈動力,上周曾上試1270未能穩守,但已收於1260美元以上,12月份加息已成定局,若聯儲局加息步伐並非過急,美元應該回調,美元實際上對美國沒有好處,歐洲仍然面對英國脫歐、意大利公投等問題,黃金仍可發揮其避險功能,黃金逢低買,突破1280美元可追,第四季目標價132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