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待大豆價格破位追沽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周主題當然是美國聯儲局及日本央行議息,日本央行是否再次有動作各位拭目以待,市場一直傳日本將加大負利率,並有計劃將負利率定為未來放寬貨幣政策的重心,日本央行認為負利率對經濟的效益大過副作用;其次,日本央行買債計劃已令國債市場流動性減少,估計難以再擴大買債規模,近期日本長債利息回升,市場相信央行將減少買長債,帶動長債息率上升,央行無計可施,唯有加大負利率。
 
  建議高位減持銅
 
  至於聯儲局加息是否落實,單看利率期貨則機會不大,估計今年美國加息最多一次,美元走勢只可說偏穩並非大好。議息前金價、銀價波幅擴大,金價波幅區間1280-1340美元,白銀18.3-19.3美元,低買仍有可為,筆者對美國是否有心加息仍有保留。油價繼續炒凍產,波幅區間收窄至42-48美元。上周基本金屬表現出色,銅價重上4750美元以上,主因近期中國經濟數據改善,企業信心上升,部分空倉補回推高銅價,但投資者應留意銅供應及庫存仍然高企,中國經濟能否持續支持銅價實屬疑問,建議高位減持不宜高追。
 
  大豆或下試900美仙
 
  農產品價格反彈,大豆跌穿950美仙後反彈,雖然只是技術性反彈,但仍可連升三日,後市是否進一步向上暫時仍有保留,出口數字仍然未如理想,種植進度優良率連續四星期維持高水平,預期將是另一豐收年,大豆價格下行機會大,興奮過後可能下試900美仙,策略待破位追沽。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