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白銀走勢比黃金更強

2016-09-0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8月份非農新增職位15.1萬份,比預期18萬份少,過去兩個月美國非農新增職位平均在25萬份以上,單看數字新增職位減少,由於每年8月份新增職位均不及預期,減少不足為奇,相對來說勞工市場已經非常好,雖然數字不及預期,但並不代表美國勞工市場變壞,唯一美中不足只是工資未有繼續上升通脹預期降溫,上周聯儲局官員紛紛表態短期上調利率機會上升,但數據出後9月份加息機會即時下降,聯儲局年初錯失機會,現在還是無法落實加息,看來今年美國最多加息一次,對美元及股市影響已經不大。

 
  互聯網經濟為經濟帶來新動力
 
  G20領導人會議在中國杭州舉行,發出一個正面信息,單靠貨幣政策無法實現平衡增長,習主席幾句說話已經指出金融海嘯後各國推出寬鬆貨幣政策並未能解決真正問題。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舊路行不通,唯有以創新思維應對經濟困局,互聯網經濟將在未來20年為經濟帶來新動力。
 
  周一美國假期商品市場應該交投淡靜,中午突然傳出G20領導人會議中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將會開會討論凍產,短短15分鐘油價急升5%,從44.2美元升至46.5美元,最終回落至45美元,須知今年4月份油組及非油組已討論凍產並未能達成協議,再開會也是維持現狀,油價仍然維持上落市格局,波幅區間40至50美元。
 
  建議逢低吸納白銀
 
  貴金屬個別發展,美元上升黃金價格相對受壓,雖然加息時間未落實,金價由年初1050美元升至目前1320美元以上,投資者先行平倉獲利以至金價從高位回落,金價波幅區間1300至1340美元。白銀走勢比黃金更強,上周一度跌破18.5美元,已有買盤跟進,今年資金一直追捧白銀,每次出現低位後必反彈再創高位,預期白銀可以反彈至20美元以上,建議逢低買入。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