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市場聚焦 量寬如夢

2016-07-20
来源:香港商报

   英倫銀行維持利率不變,幾乎可以肯定推寬鬆貨幣政策,市場再預期8月減息特別是英倫銀行認為脫歐對經濟會帶來負面影響,並大幅修訂經濟增長。另一邊廂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出訪日本,市場解讀他為安倍政府出謀獻策,什?直升機派錢、超級量寬,市場再次憧憬全球央行再次聯手救市,投資者對量寬當然有很多聯想,希望在投資市場尋找機會,當年金融海嘯要救市,各國聯手無可厚非,今天英國脫歐引致金融市場波動,央行聯手筆者認為機會不大。

 
  英鎊宜沽不宜買
 
  美國國內的暴力浪潮並沒有對美元、美股產生顯著影響,很大程度上是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尚算合格,美元指數波幅區間93至97,日圓回到106兌1美元,英鎊反彈至1.33均已反映英國不減息和日本加碼量寬,英鎊宜沽不宜買,暑假到日本旅遊的朋友是時候換錢。
 
  市場風險意欲增加,金價高位整固,波幅區間1320-1340建議接近1325買入止蝕放1313美元。原油沒太大變化,供應維持高位,目前價格油組態度似可以接受,波幅區間43至53美元,46.50美元以下走勢偏淡。
 
  原糖淨長倉頭寸仍然很大
 
  原糖自上月創新高後走勢偏淡,已跌至上升軌底部,是利淡信號還是另一個買入機會,從未平倉合約看淨長倉頭寸仍然很大。如果支持位跌穿可能引發止蝕盤價格會被壓低加劇跌幅,巴西中南部地區天氣乾燥,將保持收割速度。供應增加消息利淡,今年巴西甘蔗含糖量高47.1%,比去年43.7%高3.4%。印度雨季降雨量比前上升13%以上有助苗蔗生長,技術走勢和供應均看跌,10月原糖短期阻力在20.00能回升這水平以上安全,19.65若跌破不妨追沽,下行目標18.5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