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逢低买入原糖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报

   联储局官员近期鹰派言论加速美元上升,大宗商品因美元上升普遍下跌,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转好,市场估计最快七月份联储局加息,上周在日本举行G7财长会议,日本财长麻生太郎警告日圆过强会干预市场,美国财长提出相反意见认为日本不应干预市场。安倍经济在美国祝福下推行,日圆才可下跌但美财长言论可能引至投机买盘日圆,日圆强势日本怎能走出困局。

  建议近1245美元吸纳黄金

  黄金失守1250美元,市场预期美元利息向上黄金受压,联储局多位官员指出加息时间越来越近,长期维持低息为市场带来太多不稳定因素,由於欧洲、日本推行负利率资金流入黄金ETF,黄金ETF持仓量急升支持黄金价格,黄金走势仍在波幅区间1240至1280上落, 1240位不容有失,策略以低买为主,建议近1245美元买入只是放在1238美元。

  原油走势仍向好

  原油高位整固,上星期尼日利亚产油设施受袭击,原油价格升至接近49美元,整体供求环境没改变,地缘政治事件对油价影响短暂有家受美元上升回调,走势仍然向好,不低於45美元不宜看淡油价。

  原糖价格上升,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大部分产糖区乾旱,美国农业部估计15/16年度出现短缺,中国第一季糖入口数字下降,不排除会按季增加,投机长仓继续增加,糖价有力再挑战本年新高,建议逢低买入。目标价每磅1.8美元。

  晋峰金融集团国际总监 文锦辉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