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震蕩過後 銅價或拾升軌

2016-05-18
来源:香港商报

   到底美國經濟在去年12月加息後是好還是壞,真令投資者摸不清,美國首季GDP增長不及過去2年,是否配合聯儲局需要更長時間觀察美國經濟狀況再決定加息時間不得而知。

 
  油價暫時不宜沽空
 
  上周開始聯儲局官員在市場放出鷹派言論,今年內加息兩次應該可以落實,上周五公布的零售銷售增長強勁, 4月零售銷售錄得一年來最大升幅,急升1.3%,自2015年3月以來最大增幅,表示經濟在第一季調整後重新起動,加息機會上升。
 
  經濟起動國際油價持續走高,加拿大山火、尼日利亞輸油管道受襲爆炸,油價升穿48美元一桶,創2016年高位。年初看淡油價的高盛指原油市場很可能供不應求。並上調了今年原油價格,從每桶38.4美元上調至每桶44.6美元。油價突破47美元後波幅區間上移至40至50美元,上升動力足,策略以回調買入暫時不宜沽空。
 
  中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中國銅需求備受關注,倫敦銅上周急跌183美元一噸,中國工廠訂單和零售銷售不振,美元上升和股票下跌,倫敦銅一度跌穿4600美元一噸,中國經濟調整影響銅價但是否跌至這水平則有保留,維持逢低買入策略建議,短期震蕩過後銅價應可重拾升軌。
 
  天氣因素為市場提供炒作機會
 
  美國農業部供求報告下調南美大豆產量,阿根廷下調250萬噸,巴西下調100萬噸。並下調美國新作物庫存至3.05億蒲式耳,低於市場預期的4.05億蒲式耳,大豆需求強勁及調低庫存令豆價升至2016年高位,氣候變化因素也引發市場炒作,氣象預報未來一季美國農作物主要產區低溫,可能會影響播種,澳洲氣象局稱拉尼娜現象今較後時間出現,天氣影響美國大豆的生長,將為市場提供炒作機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