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大豆高位整固

2016-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千呼萬喚始舉行,18個油組成員國與俄羅斯周日在多哈舉行會議討論凍產。自年初油價跌至26美元一桶,沙特阿拉伯、俄羅斯、卡塔爾、委內瑞拉等國家在2月份初步達成凍產協議,但只是口頭協議並沒有起草議案,終於上周日舉行會議,結果令市場失望。由於沙特阿拉伯堅持要所有OPEC成員國必須全部同意凍產,並把矛頭直指缺席的伊朗,國際制裁取消後伊朗恢復出口石油,凍產影響伊朗利益,目前伊朗日產320萬桶原油,距離以往日產400萬桶不遠,沙特表示可能6月份再舉行會議,到時伊朗可能達標或會參加會議。

  油價反彈超過16美元

  油價受消息影響低開1.61美元,最低37.61美元,年初至今油價反彈超過16美元,基本因素沒改變,凍產只是炒作藉口,油組成員若想支持油價,去年應在油價下跌時有所行動,油價下跌有利產油國搶佔能源市場,凍產會議鬧劇一場,認真便輸了。

  美國延遲加息美元下跌,第一季度黃金、白銀上升令人印象深刻,一些買家似乎被捲入,環球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上升,貴金屬發揮避險功能,基金淨多頭頭寸大幅上升,第二季容易出現回調,目前處於超買狀況,投資者應謹慎入市,並等待回調後入市,白銀15.30美元黃金1220美元為最佳入市位。

  大豆目標價10美元

  巴西政局有變數,巴西議會通過針對總統羅塞夫彈劾議案,巴西貨幣雷亞爾下跌,將吸引部分買家從巴西入口大豆,美國大豆自然受壓,阿根廷雨災影響淡化,大豆高位整固,9.5美元仍可買進,目標價1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