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國加息無阻經濟復蘇

2016-03-09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五美國公布勞工市場數據,非農新增職位24萬2千份,失業率4.9%,非農數據比預期好,美國經濟持續復蘇,唯獨是平均時薪回落,3月份聯儲局上調利息可能受阻美元下跌。環球金融市場本周焦點:歐洲央行議息,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下調利率及增加QE規模。中國兩會對於貨幣政策、財政政策、房地產等等將直接影響環球金融市場。每次重要數據的演繹每次都有所不同,有時重點放在利率,有時放在經濟,今次市場反應對加息并沒恐懼,反而對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低位買入黃金者現可獲利
 
  無懼美國利息向上,黃金價格一度突破1280美元,后市如何部署,按走勢上升動力仍強,目前高位整固,如在低位買入的投資者應考慮先行獲利,三月份各央行會議后再找機會入市。中國的人民銀行擴大黃金持有量至57.50萬盎司,唯獨是加拿大在2月沽清所有黃金儲備。
 
  原油價格繼續推高,紐約油周一收市價已於37.50美元一桶,布蘭特油更突破40美元,阿聯酋的石油部長指出,油組凍產效果感覺良好,從美國原油鑽機數連續第11周下降,油組及非油組再傳開會,當油價反彈所有消息都被看作好消息,投資市場價格決定方向無需理會到底是牛市還是熊市。油價夾淡倉,看淡的朋友不低於35美元一桶暫時要忍。波幅區間上移至30至40美元。
 
  新興市場貨幣反彈撐咖啡價格
 
  庫存下降促發補倉盤支持,咖啡價格重新挑戰月初的高位,能否進一步突破仍需要找到更多支持,新興市場貨幣反彈,巴西雷阿兩兌美元升7%是另一推動咖啡向上復關鍵因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出口國。技術走勢價格企穩在50天平均線仍是一個向上趨勢。上行目標是125.00美分一磅,上升阻力在122.50,接近支持119.00至119.50不防買入。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