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逢低吸納玉米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报

 猴年將至,在此先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投資得心應手。上周美國、日本均進行議息會議,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會后聲明指美國經濟活動只以溫和擴張,通脹持續低於聯儲局2%目標,通脹下行風險增加,環球金融市場震蕩市場不確定性增加,聯儲局加息變得審慎,3月份能否加息市場意見分歧。

 
日央行意外實行負利率
 
日本央行上周五議息,市場估計日本將擴大量寬規模或擴大購買不同類資產,過去日本不段進行量寬希望擺脫通縮,由於油價下跌預期通脹并沒有出現,因此筆者預期日本可能只是加料不加碼(購買資產範圍銀碼不變) ,怎料到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打倒昨日的他,宣布實行負利率,并表示如有必要將進一步采取其他措施。市場完全未有預計日本央行此動作,金融市場出現震蕩,日圓急跌至121水平,日經指數急升帶動環球股市急升,各國央行將更有默契利用貨幣政策平衡利益。
 
供產充足入市須謹慎
 
原油價格反彈,上周市場突然傳出俄羅斯與油組達成減產協議,油價終於有好消息,油價反彈最高升至34美元以上,雖然油組對稱并未有討論減產,但油價仍然在31美元以上,本周策略產生觀望,環球投資意欲提高,商品受追捧惟大環境未變,供產充足入市需謹慎。
 
極端天氣即將到來,玉米長倉可繼續持有,美國新種植季度受影響可能性越來越高,厄爾尼諾、拉尼娜這可能引起混亂,極其潮濕的春季播種季節將在美國出現,而到夏季又有可能出現乾旱,最終直接對美國農作物造成傷害。玉米已升穿370美分阻力,將有力向上挑戰385美分,策略應逢低買止蝕放在360美分。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