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農產品價格受壓 黃金不可看淡

2016-03-02
来源:香港商報

  投資市場經過1月大跌2月反彈,轉眼又踏入3月份,歐洲、日本、美國均將會進行議息會議,市場關注歐洲是否加碼量寬,日本推行負利率后會否加大超級量寬,美國自12月份加息后經濟數據時好時壞,環球金融市場回穩,聯儲局會否加息? 投資者密切留意。

  上周20國財長會議,并沒有任何重要協譏,提出各國將靈活實施財政政策及避免競爭性貶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對市場發出信息,中國可保持中高速增長,人民幣不會長期貶值,中國貨幣政策將穩健略寬松。會后數天,人民銀行出其不意地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中國財金官員近年應對市場變化所作反應已非常到位。

  玉米供過於求

  一年一度的美國農業部新種植季度農產品展望論壇本周展開,3月底首份種植意向報告中,大豆數據利好,雖然種植面積預估有利大豆,但大豆期貨價格下跌,市場藉好消息出貨,這通常是一個看跌信號。玉米后市有點悲觀,在展望論壇美國2016/2017玉米期末庫存預計接近20億蒲式耳,美國農業部的產量估計將接近歷史新高。目前農民面對困難是出現價格遠低於生產成本,所以實際種植面積會回落,部分耕地將棄耕。

  黃金走勢強勁,自年初金融市場波動時,資金避險金價突破1100美元后上沖至1260美元,現價維持在1230美元以上,在不同場合經常被問現時應該入市還是平倉離場,美元近期強勢惟黃金并不受影響,黃金不低於1210美元以下不能看淡沽空,筆者年初推介買入黃金目標價已達,暫時平倉離場。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