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低買小麥博反彈

2016-02-24
来源:香港商報

  環球商品市場各走極端,股市回穩避險情緒有所消退,黃金價格高位回落,2015年初黃金同樣有一波急升走勢,到今年同樣出現類似走勢,美元強勢能否維持,美國在第一季能否上調利率至關鍵,黃金價升至1260美元后回落,再回升已未能再起到先前高位,若走勢按2015軌迹則3月份黃金可能下試1180美元,操作建議早前長倉先平倉,沽盤放在1220美元以上或跌破1200美元追沽,目標價1180美元。

  建議原油期貨高於33.5沽出

  油組及非油組產油國討論協議凍產,除伊朗外環球石油供應維持在1月份產量,雖然伊朗表明不參與凍產但態度積極,認為只要有助油價穩定,任何操施均支持,基本上供應、庫存并沒變化,但油價已從低位反彈,3月份結算后又可能向下試,波幅區間維持在25至35美元,操作建議4月份紐約原油期貨沽盤放在33.5美元以上沽出,止蝕放在35.3美元。

  小麥逢高沽勝算高

  隨着15/16年度小麥產季結束全球供應創紀錄,小麥繼續探底主要出口國如俄羅斯,法國和羅馬尼亞供應源源不斷。按目前正常的美國氣象局推算,美國2016/17期末庫存應繼續走高,但如果天氣有任何變化將可能出現急彈,由於嚴寒天氣影響,冬季小麥種植區降雪融化速度有可能延遲播種。雖然價格已經跌至近期新低,但投機性沽倉繼續增加,不排除后市進一步下跌。小麥跌至465美分已是近年新低,由於供應充足并示宜低買博反彈,逢高沽勝算較高,唯一買入小麥理由是如果小麥跌至與玉米價差只有50美分,則應是買入小麥時機。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