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大宗商品呈超買防回吐

2016-04-06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3月份勞工就業市場穩健增長,新增職位21.5萬份,數字比預期好,平均時薪增幅突出,由於就業市場好轉,更多人重新投入勞工市場尋找工作,失業率稍為上升0.1個百分點至5.0%,美國經濟持續復蘇。美國和歐洲的PMI制造業活動有所增長,中國PMI指數重回擴張的領域,環球經濟繼續改善,美聯儲主席耶倫上周的鴿派言論,美國利率將會漸進上調,美元回落。大宗商品持續反彈,技術上有點超買,小心第二季初獲利回吐。

  金價支持位在1180美元

  黃金第一季表現突出上升16%,金價一度突破1280美元,目前已從高位回落至1210美元,美國加息步伐放慢有利金價,但由於已累積一定升幅,目前在整固中,支持位在1180至1190美元,短期波幅區間應在1210至1240美元之間。油價反覆,凍產會議將在月中舉行,沙特阿拉伯表明若伊朗不參與凍產,沙特將不參加會議,伊朗上月產量為每日320萬桶,距離伊朗目標400萬桶不遠,估計極可能參會,油價有機會向上挑戰50美元。

  玉米價已反映最差形勢

  上周四美國農業部報告預測玉米種植面積大增,期末庫存創新高,玉米被拋售跌至合約低點,相對去年玉米播種面積增長了6%,達9360英畝,種植和產量以每英畝169蒲式耳計算,期末庫存可能達2.6億蒲式耳,是自2004/05季度以來最高。但是若播種面積因為潮濕或寒冷天氣推遲,可能導致2000英畝耕地轉移種其他作物如大豆和小麥,如按產量為每英畝169蒲式耳,期末庫存可能會下降至1.4億蒲式耳。玉米急跌至3.55美元,價格已反映了最悲觀的結果,天有不測風雲,作為投機者不妨現價買入玉米,跌穿3.0美元止蝕離場。若出現氣候變化玉米價格有望翻倍。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