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銅價被低估

2016-03-23
来源:香港商報

  聯儲局官員開始放出鷹派言論,最早可能4月加息,美元反彈商品回落,上周耶倫放鴿,本周又有人唱反調,投資者真無所適從,越早加息對市場有利,還是拖泥帶水好,各有各說法,筆者支持越早越好,市場不明朗因素消除對市場有利。

  建議約40美元買入原油

  第一季商品以貴金屬表現最出色,黃金升18.7%,年初金融市場波動資金避險推高金價,金價升至1280美元首季已達標,黃金不跌穿1215美元不能看淡。原油升11.6%,油組及非油組將開會討論產能,不論凍產或減產均讓油價已從低位26美元反彈至42美元,操作建議接近40美元買入,止蝕放在38美元,目前油價接近42美元波幅區間頂部,一旦突破有力挑戰50美元。

  近日銅價上升非經濟改善信號

  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銅價是反映全球經濟活動的領先指標。2015年原油、銅下跌,已被視為全球經濟放緩的確認。近日市場對銅和原油價格的上升,部分分析仍認為是反彈,而不是經濟前景改善信號。

  中國因素是銅價升跌的主要因素,較早前擔憂中國經濟下滑,銅被拋售,中國市場對銅市影響非常重要,據國際銅業研究組織ICSG表示,中國占全球銅需求45%。在3月份中國的零售銷售略好,中國前景正在改善,否定了硬著陸的可能性,有助於減少擔憂。倫敦銅升至每噸5000美元以上短期需整固,最佳入市位4850至4900美元,目標價520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