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棉價受捧 走勢超賣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

  日圓近期急升,市場擔心套利交易拆倉推低股市,自金融海嘯後環球股市大升吸引部份投機盤借日圓投入股市,一旦日圓急升投資得不償失,日圓千萬不能以基本因素分析,經濟迷失20年日圓繼續升值,值得深入研究。

  小心銀價急跌

  美國4月加息無望6月能否實現仍是未知之數,美元繼續調整黃金受惠上升,金價升穿波幅區間頂部1250美元,後市將有力進一步向上挑戰1300美元。

  白銀第三度挑戰16美元,金價上升拉動白銀跟隨,環球經濟好壞參半,各國第一季經濟增長數字未如理想,小心銀價急跌。

  油組及非油組國會議提前,原油價格穩步上升,重返40美元以上,但這些不同的國家能否達成一項決議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目前共識是凍結原油產量,伊朗到目前已差不多回到被西方制裁前的產量,若伊朗願意加入凍產,將視作好消息有利油價。中國預測今年汽車銷量增長了6%,全球汽車數量繼續高速增長,能源市場在駕駛高峰期強勁的汽油需求也有助油價上升。

  棉花出口創2016年新高

  棉花向上突破,升至近兩個月以來高位,美國農業部報告指中國的庫存將下降9.1%,產量下調5.8%,最新出口數字較前周高1倍,創2016年新高,預期中國增加在美國入口棉花,棉價受追捧,淡倉平倉加大棉花升幅,走勢處於超買水平,高追謹慎為上,突破每磅60美仙後短期將整固,策略以低買勝算較高。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