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非農就業數據是焦點

2016-05-04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美國聯儲局舉行議息會議,市場早預期美國維持利息不變,聯儲局在會議后聲明指出,近期經濟增長因美元上升而放慢,通脹仍未能達標,加息步伐有所放緩。聯儲局聲明亦刪去了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風險,但未有暗示下次加息時間,美國經濟如能穩步復蘇,美國很可能會於大選后加息。

  日本則跟市場預期有落差,央行官員事先張揚,什麼加大量寬規模、負利率,結果也是沒動作引致日圓急升。本周五美國將公布4月份勞工市場數據,為市場所關注的焦點所在,非農就業的結果將直接影響美國加息預期。

  負利率利好貴金屬

  美元下跌黃金、白銀受惠,美國延遲加息,大宗商品可吸引投資者興趣,黃金突破1300美元,白銀升至17.8美元,負利率環境下資金追捧貴金屬。白銀技術上已進入牛市,貴金屬上升基本金屬是否同步,唯一條件只是美元下跌,但倫敦銅價升至5000美元以上一噸已不合理,從供應面看,上年銅價大跌,部分產銅礦減產支持銅價,但首季數字顯示并非大幅減產,各國經濟并非全復蘇,目前銅價過高,合理價每噸4750至4800美元,倫敦銅暫時宜沽不宜買。油價格高位整固,波幅區間35至45美元,不低於42美元一桶不可看淡。

  咖啡走勢看淡

  咖啡走勢開始一浪低於一浪,以目前走勢很大會下試年初低位,巴西近月天氣理想有助作物生長,將比上一季度增加至少6至8百萬袋。預計巴西產量將達到5400萬袋。建議逢高沽目標價1.15美元每磅。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