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玉米短期高位已現

2016-04-2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和日本央行將在本周議息,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維持利率不變,六月加息的機會也非常低,日本是否加大量寬規模市場有不同說法,有加大負息、有增加買債規模,日本積極運用各種政策,希望企業把資金推入實體經濟,加大負利率,向銀行借錢還可以收息,真的無所不用其極。安倍經濟能否帶領日本走出困局,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九州大地震后重建或會為經濟帶來新動力。
 
  黃金仍有投資價值
 
  能源市場經過凍產鬧劇又反彈,升至45美元暫時仍未能突破35至45美元波幅區間,價格貼近期價格高位甚至有點超買,原油市場的基本面開始改善,但富庫高企始終對價格有影響。黃金白銀繼續熱炒,白銀創今年新高17.7美元后在高位整固,黃金走勢反覆,1220至1260美元之間上落,歐洲、日本負利率情況下黃金仍有投資價值。
 
  建議3.8美元或沽玉米
 
  月初在本欄目分析玉米形勢,當天指出因美國農業部報告引致玉米大跌,引用大文豪狄更斯名句This is the best of the time,this is the worst of the time,基本面全是壞消息,價格大跌,但只要客觀分析便可找到買入理由,不足一個月反彈最高超過13%。
 
  目前,環境一如文章所指氣候變化,巴西、阿根廷種植地區持續乾旱推升玉米價格,短期高位已出現,投資者應該先行平倉重新部署。因為另一邊美國庫存供應充足,天氣正常,新季度種植面積大增,因啟動快速播種,接近30%完成,快速種植可以幫助農作物授粉避過異常氣候,預計中西部地區將有一個完整的生長季節。投資者應考慮在3.8美元或沽玉米,目標價是月初低位3.6美元,止蝕放在3.9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