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黃金日在飆升 建議逢低吸納

2016-06-15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金融市場再陷入信心危機,英國公投民意調查指出退區比例上升引發金融市場震蕩,股市下跌,黃金日圓瑞士法郎發揮避險作用,黃金價格逼1290美元,日圓升穿106水平。雖然英國政府不斷指出退出歐盟影響整個英國經濟前景,但歐洲目前面對債務問題、難民問題、恐怖襲擊問題,均令部分英國國民擔心將來拖累英國,若脫離歐盟短期震蕩難免但長期可能對英國有利,一旦公投通過英國脫離歐盟,金融市場將承受沖擊,歐元、英鎊必定大跌,英鎊受近期民調影響已從1.47水平回落至1.42,一旦脫離歐盟,英鎊可能下試1.35以下水平。

 
  油價宜高沽低買
 
  金融市場震蕩黃金發揮避險功能,加上著名投資者索羅斯高調唱好黃金,有沒六月份聯儲局加息機會呢?黃金日在飆升,待破1250美元后,所向披靡直逼1300美元,目前不能看淡黃金,建議逢低吸納,未來黃金不低1240美元不能看淡。
 
  較早前油組會議結束后油價反覆回落,目前原油價格接近波幅區間頂部,基本面從沒改變,原油庫存持續高企,需求不達標油價將難以維持在高位,目前整固期宜高沽低買,波幅區間43至53美元,50美元以上宜沽不宜買。
 
  大豆最佳買入價10.8美元
 
  大豆睇高一線,美國農業部農產品供求報告,舊作物期末庫存3.7億蒲式耳,新作物期末庫存從近2.6億蒲式耳,巴西的產量較上月下調970萬噸,阿根廷產量增加80萬噸,2016/17年度全球期末庫存預計約6821萬噸。11月大豆期貨突破11.5美元,5月份上升15%,雖然出現極端超買狀態,農業部報告支持豆價,若天氣出現問題不利生長,大豆將再出現新一輪升浪。投資者靜待市場調整,最佳買入價10.8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