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元下跌貴金屬受惠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美國聯儲局議息,維持聯邦基金利率0.25至0.5厘不變,會后聲明指出,經濟面臨短期風險減弱,適度擴張,6月份職位強勁增長,并對經濟前景轉趨樂觀,普遍認為今年內加息機會增加,但并未明確指是9月還是12月,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數據及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對英國公投「脫歐」后,憂慮已有所減少,仍未肯定會否威脅美國經濟,需要更多時間觀察。日本再推日圓刺激經濟方案

 
  日本央行并未受安倍影響只擴大購買ETF規摸,維持利率及QQE額度不變。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并沒有推出永續債券或使用直升機派錢,昨天日本再推28.1萬億日圓刺激經濟方案,消息公布后日圓急升。英倫銀行將在本周四議息,很大程度上將推出刺激經濟措施,預期減息0.25%,至於是否加大購買資產規模則不太可能。
 
  擔心原油供過於求,沙特阿拉伯下調對美國及亞洲客戶售價,紐約原油自今年4月以來首次跌穿40美元一桶,市場又再次看淡油價,油價供求基本上從沒改變,但年初仍可從26美元反彈至51美元,油價是否再踏入熊市言之過早,目前跌至40美元一桶不防買入止蝕放在39.3美元,一旦再穿39美元,油價下一支持位在35美元。避險首選黃金
 
  美元下跌貴金屬受惠,黃金、白銀從低位反彈,白銀從19.2美元反彈至20.6美元升幅6.8%,自年初資金流入銀市,每次調整均有可觀升幅,下一目標價應上試22美元,建議逢低買入。黃金再次突破1350美元,美元利息走勢今年只可能加一次,對金價影響不大,環球政治經濟不定是性太多,避險首選黃金,維持年底黃金可上破140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