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農產品下試低位 宜沽不宜買

2016-09-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邦儲備局到底是加息還是不加息,上周五聯儲局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可能在9月加息引致金融市場波動,從年初至今已多次傳出聯儲局上調利率,到底是聯儲局主席耶倫舉棋不定,還是美國目前經濟只是表面風光,投資市場對於加息其實早已有預期,但由於聯儲局未有真正落實,每次有一些鷹派言論都被人借消息炒作引致市場波動。

 
  逢低吸黃金白銀仍有利可圖
 
  市場一片加息言論,但美元升幅卻大不如前,金價雖然受壓但仍然維持在1325美元以上,由於德國及日本長債息率回升至正數,吸引部分持有黃金資金回流長債。黃金、白銀走勢雖然不及年初,但逢低買入仍然有利可圖,黃金波幅區間1320至1350美元,白銀18.8至19.8。油價大上大落,供求仍然失衡,凍產減產只是閒話一句,利益問題沒有人踏出第一步,開會討論一定沒結果。油價波幅區間42至48美元 。
 
  大豆可在高位建淡倉
 
  近期農產品價格一直下試低位,由於供應充裕,美國農業部作物報告預計美國大豆今年供應將破紀錄,除中國從美國進口大豆截至8月底比去年增加3.1% ,整體出口數字一般。今年種植面積增加產量多、期末庫存上調至3.65億蒲式耳,供應多下行壓力大,宜沽不宜買,大豆波幅區間9.45至9.90美元,可在高位建淡倉。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