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維持區間上落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上星期五晚公布9月非農新增職位15萬6千,比市場預期的17萬2千少,失業率升至5%。單看職位減少失業率回升自不然認為不是好消息,從細節看失業率上升因勞動參與率也上升拉動,平均時薪升0.1%,美國勞工市場仍然強勁,工資有增長,自不然拉升通脹,耶倫加息條件已足夠,聯儲局12月加息應沒懸念。

 
  美元上升黃金繼續調整
 
  短短一星期,黃金下跌超過70美元,美元上升並非這一周發生,但為什麼黃金急跌,過去10年商品市場在中國長假期時出現異常波動,今年就在黃金市場,近年中國投資參與黃金交易人數金額倍增,長假期銀行關門,如出現異常波動,追加保證金未能到位便出現迫倉、強平現象,這一波急跌不排除有人被迫倉。目前金價是繼續尋底還是時候反彈,過去兩周筆者不斷提出1260美元是買入機會,長線部處仍是買入機會,短期仍會波動難免,波幅區間1250-1300美元,上升阻力1320美元。
 
  油價難破55美元
 
  油價越來越高,自沙地阿拉伯在前周油組非正式會議提出,凍產及減產建議油價從44美元起步升至50美元以上,本周一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世界能源大會期間表示,俄羅斯願意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談合作凍產、減產。此言論即時刺激油價再急升1.5美元至51.5美元接近波幅區間頂部,市埸對凍產減產態度正面,但是否可以落實暫時未知,但可以肯定談判非常艱巨,要平衡各方利益並不容易,投資者要有兩手準備,成功協議凍產、減產油價只會小幅上行,55美元相信較難突破,一旦談判失敗油價便會急跌至42美元。油價波幅區間維持在42-52美元之間上落,任何一方出現突破持倉應該止蝕。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