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維持區間上落

2016-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到底聯儲局是鷹還是鴿,12月份能否如期加息,上周耶倫出席在評估美國經濟復蘇會議上又出一個新名詞高壓經濟,雖然並沒有直接評論利率政策,但表示美國經濟有潛在危機,可能需要更多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市場開始解讀為耶倫對加息仍然未下決心,雖然周一副主席費稀發表較鷹派言論指出若利率繼續維持在低水平,未來經濟可能再度衰退。目前利率期貨顯示12月加息機會約65%。
 
  待金價升穿1265美元再買入
 
  黃金價格雖然受美元上升影響,但美國加息步伐看來將是緩慢,金價下跌壓力降低,金價跌穿1300美元後在1240至1255美元整固,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意大利12月也有公投,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金價又是發揮其功效,投資者可改變策略,待金價升穿1265美元再買入,目標價1290美元。
 
  中國9月份進出口數字大跌,對外貿易差強人意,中國經濟步伐放慢對於基本金屬打擊最大,銅價從高位回落,即將公布第三季GDP市場一般預期能達標,銅價隨時出現反彈,不能看得太淡,逢低買,倫敦銅波幅區間在4650至5000美元一噸。
 
  伊朗露出狐貍尾巴
 
  狐貍又露出尾巴,這邊廂油組、非油組國家正在討論凍產、減產並容許伊朗不用參與,希望穩定油價,那邊廂伊朗提出新計劃,明年實現產量升至每日500桶。過去數星期,筆者不止一次指出石油利益難以平衡,並非開一兩次會議便可以達成共識,環球經濟復蘇緩慢,代替能源增加雙重打擊產油國利益,凍產前各國繼續增產,能達成協議也只能支持油價維持在42至53美元區間上落。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