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鈀金表現一枝獨秀

2016-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貴金屬在美元上升及央行可能改變未來貨幣政策全面下跌,唯獨是鈀金近期升勢強勁,單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已升超過120美元,主因憧憬未來汽車業將受惠,美國未來經濟政策是否能帶來新一輪商品牛市仍要觀察,短期回吐後不低於720美元仍可考慮買入。
 
  黃金逢高沽售
 
  在意大利修憲公投遭否決後,黃金一度升至1290,但只能維持短時間,逢高沽售策略仍然有效,金價繼續下試,走勢偏淡,1245美元至1250美元關鍵位不容有失。油價自油組達成共識後已經升至52美元波幅區間頂部,建議接近55美元做淡,止蝕放在55.5美元,油組減產是明年1月開始,小心油組及非油組國在12月加大產能。
 
  2016年接二連三出現黑天鵝事件後單日轉向,令投資者無所適從。踏入12月金融市場又迎來更多不明朗的金融事件,過去的周日,意大利修憲公投已經有結果,議案被否決,意大利總理辭職,與此同時新西蘭總理亦宣布辭職,亞洲金融市場開盤迎來兩宗政治不明朗事件影響亞洲各國股市低開,歐洲市場尚算穩定,各國股市紛紛從低位反彈。
 
  滬深港成亞洲最關鍵投資市場
 
  近期商品出現反彈,商品貨幣自不然受追捧;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對於澳元升值就有保留;歐洲央行議息焦點應該集中在是否延長買債;明年法國、德國均進行大選密切留意選情,龍頭國家變天對歐元影響大。
 
  深港通終於開通,中港兩地金融產品互聯互通再行前一步,未來將繼續發展包括債券、ETF、股指期貨以及商品期貨等不同金融產品,兩地金融市場互補不足,成為亞洲最關鍵的投資市場。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