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維持區間上落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環球金融市場在美國選舉前各國貨幣戰爭暫時休戰,本周除美國非農數據外,非美貨幣央行的政策例會各自表述其貨幣政策。澳洲聯儲銀行RCB及日本央行BOJ均符合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未來數天英倫銀行BOE,美國聯儲局FOMC均進行議息會議,美國大選在即沒必要在選前加息,英倫銀行也不會有動作。
 
  做好黃金風險管理
 
  中國官方及非官方PMI上升至51.2,中國經濟動力帶動商品價格上升,基本金屬受追捧,銅價升至4850美元以上一噸,期鋁、鋅均升至年內新高,筆者接連數星期指出自9月G20會議後,央行將以財政政策代替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如真的落實資金重回實體經濟,基本金屬對經濟敏感度最高當然會首先上升。預期銅價年底前挑戰4950至5000美元。
 
  自10月初跌穿1300美元後金價重上1280美元,美國總統選舉民意調查一直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的電郵風波再現危機,聯邦調查局重新調查有關希拉莉,最新民調顯示差距拉近,在美元回吐整固時金價被再次炒上,市場避險增加,一旦特朗普當選金價或急升至1350美元,投資者應做好風險管理。
 
  油價高沽低買
 
  一如所料油組非油組會議達成協議機會不大,近日各國各自表述其態度,油價自51美元跌至47美元以下,筆者多次指出市場經常利用凍產減產消息炒作石油,投資者應多加留意,油價仍維持在42至52美元區間上落,策略高沽低買,建議在46.5美元以下買入止蝕放在43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