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元一枝獨秀 慎防回調

2016-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元加息時間越來越接近,美元一枝獨秀,美匯指數創新高,自特朗普當選後,市場僮景特朗普新經濟政策,以財政政策主導,大興土木,通脹上升,加息速度加快,是否如願則筆者有所保留,正如最近聯儲局主席耶倫在聽證會上指出,單用財政政策而漠視貨幣政策並不可行。雖然美國目前經濟復蘇,能否抵受連續加息仍是未知之數,聯儲局仍需要注視市場變化作調整。美元過強對美國也不一定有好處,投資者應該提高風險意識慎防美元回調。
 
  近日,也有不少投資者問人民幣前景,目前是否要把人民幣兌回港元,-開始下跌時不換,跌10%才換我看沒必要,明年人民幣再跌估計也不多,若美國加息步伐放慢,中國經濟回復動力說不定人民幣升值。
 
  白銀現水平可考慮買入
 
  美元強勁貴金屬當然冇運行,但金價仍然企穩在1200美元以上,雖然反彈幾次仍未能重新突破1225美元,但1210美元以下明顯有買盤支持,短期波幅區間1200至1225,操作以逢低買嚴守止蝕,1200一旦跌穿下一站1150至1180美元。環球經濟復蘇銀價跌至16.5美元水平非常吸引,白銀短短2星期跌18%至現水平,主要是美元上升影響,預期白銀ETF會在16.5美元附近增持,長線投資者現水平可考慮買入,目標價看17.8美元。
 
  油價年底前再創今年高位
 
  油價始終一如所料跌至44美元開始反彈,執筆時差不多到49美元,今年幾次油組非油組減產會議均未能達成共識,但月底筆者相信一定會有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公布,油價有力升穿52美元,年底前再創今年高位。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