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新政策通過概率大

2016-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共和黨特朗普勝出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國會選舉共和黨同時勝出佔國會大多數,將來總統要落實新政策在國會通過機會較大,金融市場對於特朗普勝出總統大選出現震蕩,其實與英國脫歐公投一樣民意調查與事實完全相反,往後日子投資者應盡量作好心理準備不能完全相信民意調查。
 
  銅價上升憧憬經濟好轉
 
  對於投資者自然希望市場穩定,投資者擔心的是特朗普經常口出狂言,美國現時金融政策是否改變、對國際關係是否與奧巴馬南轅北轍,選前口口聲聲說一旦勝出第一時間開除現任聯儲局主席耶倫,但近日已表示可以留任,大選後金融市場確實出現變化,特朗普早在競選時已經提出貨幣政策並不能解決目前困局,需要以財政政策加大力度刺激經濟,金融類、商品等受追捧,科技、互聯網等受壓,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財政政策下實體經濟受惠,未來環球經濟復蘇商品可看高一線。
 
  對於經濟反應最敏感的商品自不然是銅,倫敦銅在特朗普勝出後每噸上升超過1200美元,當然部分投機者借勢炒作,說什麼會打仗,世界政局不穩,但其他主要軍事商品並沒有上升則這論點不成立,商品市場如果戰爭爆發其中原油、銅,橡膠價格會急升,投資者不妨記著。銅價這一波上升真的是憧憬未來經濟好轉,目前銅價已高企於5500美元以上一噸,短期如出現調整不妨買入,目標價仍看5800至6000美元。
 
  建議現價買入原油
 
  原油價格未有上升,共和黨勝出國會選舉,對於石油企業一定有利,價格未反映只是時間問題,油組成員對於減產始終未有共識,估計月底開會將會有意想不到結果,油價已經跌至波幅區間42至52美元底部,建議現價買入,穿41.5美元止蝕,目標價看5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