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環球金融穩定待觀察

2016-12-14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焦點聯儲局議息,加息沒有懸念,但會後議息聲明將為市場帶來未來美元走勢方向。自特朗普當選下屆美國總統後,美元一直走強,憧憬特朗普新經濟政策將令美國上調利率速度加快,聯儲局主席耶倫會否一改過去作風暫時未知,不過她一直關注環球金融穩定,加息速度加大加快對於整體經濟影響有待觀察。

  油價動力不足

  油組決定減產後,非油組也配合行動也提出減產,雖然減少數量不大但踏出第一步,油價近期升勢已經到達波幅區間頂部,油價再向上動力已不夠,短期可能會調整,但50美元不跌破不能做淡。

  黃金失色,美息走勢向上,黃金吸引力下降,但是否會下試年初1080美元則仍有保留,目前擔心是加息速度,明年如果加2次以上當然有壓力。明年法國、德國均有大選,右翼政黨是否取而代之還是未知數,黃金到時又可以發揮其避險功能,現階段黃金不宜吸納,但一旦市場風險增加吸引力自然上升,投資者目前忍耐一點,低於1100美元才考慮買入。

  銅價終於跌破5800美元一噸,2017年是否商品牛市重臨言之尚早,但市場對美國、中國兩大經濟體明年經濟增長預測分別高於今年,銅價有調整是好事,銅價如能調整至5600美元一噸是買入機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