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全球玉米需求緊張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的經濟數據繼續令人失望,特朗普與共和黨正盡一切努力推翻奧巴馬的醫療改革,同時也在安排推出解決財政支出和稅務改革方案。換句話說美國政治前景看起來仍然有很大爭議。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地產大亨將商業原則應用於政治經濟,商人思維治國能否成功拭目以待。

  英國首相文翠珊即將發表啟動脫歐談判取向,關鍵是能否達成一個可令雙方受傷害最小的方案。英鎊周一跌破1.2心理關口,英鎊前景在未有共識前下試1.18機會很大。

  黃金價升穿1200美元,美元整固,踏入2017年投資市場不確定性增加,避險資金流入推升金價,波幅區間上移至1180至1240美元,油價上升動力放緩,沙特阿拉伯對落實減產信心十足,只是美國鑽井數目及每日油產量增加抵銷部分缺口,油價在未有減產實際數字前應在51美元以上。

  玉米目標價4美元

  全球玉米需求緊張,美國的產量預計將下降,南美產量仍有不確定性,估計巴西玉米產量為8650萬噸,阿根廷產量為3650萬噸,將有利玉米價格。美國農業部報告中,2016/17年度美國玉米產量低於預期,年度期末庫存總量為23.55億蒲式耳,比預期低3000萬蒲式耳,但仍是自1987/88年度以來的最高水平。飼料用量減少了5000萬蒲式耳,但這被乙醇使用量增加2500萬蒲式耳抵銷。美國玉米最終產量為15.148億蒲式耳,比預期下降4800萬蒲式耳,比12月預估下降7800萬蒲式耳。建議投資者可在3.6美元買入,目標價4.0美元,止蝕放在3.35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