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銅價創年半高位 全球經濟復甦兆頭

2017-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踏入2017年投資市場主要將焦點放在美國新總統上任,新經濟政策將為美國帶來什麼景象,美國聯儲局加息速度及力度主導美元走勢;美聯儲續緊縮貨幣政策,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繼續保持寬鬆貨幣政策,息差擴闊,人行面對人民幣下跌及資金流走貨幣政策或會收緊,人民幣勿過分睇淡;美元基本面仍可看高一線,支持性因素主因美聯儲預測今年可能加3次息。
 
  原油繼續攀升至2星期高位,預期全球石油過剩將在明年消失,1月1日開始油組及非油組國各國開始落實減產180萬桶協議,中期仍睇好,但升幅將放緩,波幅區間45至55美元,密切關注每日生產數字,一旦數量與原來有落差,油價或急跌。
 
  金價1080元可買入
 
  金價反彈至2星期高位,年底獲利盤計數。金價12月初跌至近10個月低位,股市及美元上升打壓金價,2017年金價仍有動力向上,按近1080美元應考慮買入,歐洲多個國家今年大選,不確定性增加,右翼及民粹主義抬頭自然有資金需要避險買入黃金。
 
  2017經濟好轉的話自首先要關注銅價,倫敦銅終於回調至近個半月位,中國需求之後,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經濟增長GDP放緩至6.5%以下,他是持開放態度,這意味中國將減少銅消費和需求,另一邊廂美國銅需求有上升象,11月新屋銷售比預期增加5.2%,為近4個月高位。倫敦銅自特朗普當選後升穿每噸6000美元至年半高位,目前修正整固,特朗普大搞財政政策及大型基建計劃刺激銅需求是支持上升因素,唯一擔心是美元過強。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