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第二季前美元兌人幣料低見7.2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金融市場焦點當然是人民幣,是轉勢還是反彈,農曆新年銀根緊,人行再夾高拆息最高至100厘以上,加上市場傳人行有干預市場,空投人民幣炒家在市場平倉引至人民幣急升,短短3日人民幣急升超過1800點,短期炒家離場。估計農曆新年前人民幣不會破7.0,但未來日子破7機會非常大,筆者預期今年第二季前美元兌人民幣將低見7.2,近日人民幣反彈投資者應重新配置資產中人民幣比例。
 
  油價回落暫可觀望
 
  踏入2017年油組非油組正式落實減產,據初部了解油組成員國按計劃減產,油價受支持一度升至55美元以上,另一方面加美國原油鑽井數目連續10星期上升,預期每日產量增加約30萬至50萬桶,抵銷減產部分缺口,油價回落,投資者暫可採取觀望態度,油價仍維持在42至55美元波幅區間,不低於51美元暫時不能看淡。
 
  金價近1285美元可沽貨
 
  美元調整金價反彈升破1280美元,後市應小心謹慎入市,2017年黃金大方向應向上,因今年歐元區多國將大選,黃金自當發揮避險功能。短期金價有力挑戰1286美元,但美國今年有望加息3次對金價有一定影響,建議接近1285美元沽金止蝕。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