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歐洲選舉給市場帶來風險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报

  

  歐洲的政治民粹主義將為歐洲和環球投資市場造成一些嚴重的風險,德國、法國、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3年高位。同時,信用違約掉期價格,自11月以來法國10年國債上升21基點、意大利升29基點。
 
  法國右翼國家陣線領導人Marine Le Pen瑪麗娜勒龐正式啟動了她的法國總統競選活動,她的選舉宣傳口號包括退出歐元區、恢復法國法郎和法國銀行體系獨立、設立中央銀行債券購買計劃為政府提供額外的支出、將舊國債轉為新的法國法郎債(標普認為將構成主權債務違約)。
 
  瑪麗娜勒龐若在3月27日舉行的第一輪投票中勝出,將在4月7日與另一候選人在最後一輪爭奪法國總統。然而經過英國脫歐和特朗普勝出的市況,結果可能毫無意義,另外3月15日荷蘭選舉反歐盟政黨預計很容易贏得議會中最多席位,然後9月德國選舉,擔心默克爾可能落臺、意大利稍後舉行選舉,反歐盟五星運動黨有機會贏得多個議會議席,總而言之是今年秋天前歐洲將呈現政治風險。
 
  油價建議現價沽
 
  美元整固接近尾聲,本周聯儲局主席耶倫將出席國會聽證會,投資者正等待耶倫給予市場更多線索3月份是否上調利率,歐洲局勢有利金價,美元利息向上對金價不利,投資者應該利用美元上升金價下跌低位買入黃金,估計若3月份美國加息,黃金或跌至1180美元以下是買入機會,長遠而言,通脹預期及避險均有助提升金價。
 
  OPEC減產數據出乎市場預期90%達標,但油價並未受支持,因美國石油鑽井數目上周再增加17臺,達到583臺,油價上升動力減弱,雖然美國新財政政策有可能轉化為增加的能源需求,但計劃仍未有實際數據暫時難以評估,反而要關注美國頁巖油生產將隨油價穩定而增加,OPEC能否維持減產協議,環球庫存仍然高企,油價在接近波幅區間頂部已一段時間,是時候試試支持位,建議現價沽,破51.5美元加碼,目標價48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