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現時難下跌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

   

  油組落實減產,油價只能原地踏步,油組也急不及待表示半年期減產計劃將會繼續,只是剛開始一個月為何隨即表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目的是希望油價維持在高位,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將在2017年上市,若油價下跌對整家公司市值會有影響,估計油價在這消息支持下不會大跌,油價將繼續在45至55美元上落。策略以高沽為主建議54.2美元以上做空。
 
  市場正等待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公布有關減稅計劃及財政政策細節。當中便有邊境調整稅,雖然出現部分嚴厲反對聲音,但議長瑞安還在努力找參議員支持計劃。
 
  邊境調整稅計劃將在未來10年增加1.1萬億美元稅收,從而幫助支付因削減企業稅後的影響,但是該計劃對入口商是負面,該計劃將導致入口價格大幅上漲,美國消費者要多付20%的入口稅,也有機會來自貿易夥伴報復產生貿易戰風險。因此近期投資市場避險資產如黃金、日圓、債券均有資金流入支持價格。
 
  原糖整固後可看高一線
 
  厄爾尼諾天氣造成乾旱,巴西、印度和泰國三大產糖國均出現旱災,世界第二大糖生產國印度可能須進口糖,16/17年度印度產量按年減少10%至近年低位,泰國的糖產量也縮減,美國農業部預測16/17世界產量169萬噸,需求為173萬噸,期末庫存為32.8萬噸。供求失衡一旦旱情嚴重糖價有望升至每磅2美元以上。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