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黃金暫不宜看太淡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對於聯儲局3月份加息機會從上周初只有40%至上周五已升至90%,美國通脹已差不多達標,至於勞工市場繼續表現強勁,本周五非農數據后將確認美國聯儲局加息,主席耶倫上周五的評論已再次給市場做足預期,加上美股上周創新高已減輕加息對股市帶來的震蕩。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講話,提出1萬億基建開支及大幅削減利得稅,內容欠奉但已贏得不少掌聲,減稅政府收入減少,基建開支龐大,錢從何來值得細心想想。

 
  黃金可對沖幣值下跌
 
  美國利息向上加上股市創新高黃金自不然被沽售,較早前因法國大選不明朗推高金價升至1260美元以上,金價自上年12月從1123美元升至今年高位1264美元,已上升11.2%,借加息整固并非壞事,傳統想法美元上升黃金下跌,試想想黃金也可對沖幣值下跌及避險,2017歐洲多國大選,黃金仍可發揮其作用,美元上升或是一個低買機會,黃金不低於1215至1218美元暫時不宜看得太淡。
 
  5月大豆價格跌至近個半月低位,巴西大豆豐收率已達34%是近5年平均水平25.5%以上,對於全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產國巴西作物前景時,最新報告已上調2016/17巴西大豆產量,預估至創紀錄的107.1萬噸。目前供應量充足,美國農業部在2月份報告預測2016/17全球大豆產量將創紀錄的336.62萬噸和全球大豆的期末庫存將攀升至創紀錄的80.38萬噸。
 
  鋁價不宜高追
 
  美國總統特朗普1萬億基建計劃,最新公布各國的制造業PMI數據尚算強勁,國內外經濟前景向好,中國兩會落實更環保方案,去產能、限產令等均對基本金屬影響正面。鋁價從1月份低於1700美元一噸升至3月初1950美元一噸,升幅達15%,目前價格不宜高追,建議待整固后接近1800美元一噸買入。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