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王岐山在湖南省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

2017-05-17
来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舉行 中央提名的王岐山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

  杜家毫講話 許達哲出席

  湖南日報5月16日訊 5月15日至16日,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在長沙舉行,會議在充分醞釀的基礎上選舉產生了64名湖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會場。 湖南日報記者羅新國攝

  出席會議的代表,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組成。會議應到代表747人,因病因事請假14人,實到733人,符合規定人數。

  省黨代表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講話。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傳達了《中共中央關于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少峰作醞釀確定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的說明。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選舉辦法。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守盛、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胡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黃伯云在主席臺就座。

  出席會議的省領導和老同志還有:李微微、烏蘭、楊正午、劉夫生、王克英、陳向群、易煉紅、傅奎、黃關春、黃蘭香、蔡振紅、胡衡華、黃躍進、韓永文、劉蓮玉、李友志、陳君文、王柯敏、張劍飛、戴道晉、向力力、謝建輝、楊光榮、歐陽斌、葛洪元、袁新華、郭輯山、劉建新。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康為民、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游勸榮,武警湖南省總隊政委蔣建宇、司令員劉國榮,中南大學黨委書記高文兵、校長張堯學在主席臺就座。

  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產生湖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64名,中央提名的王岐山同志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結果公布時,會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在圓滿完成會議選舉任務后,杜家毫發表了講話。

  杜家毫說,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湖南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自始至終貫穿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精神,洋溢著民主、團結、和諧、奮進的氣氛,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和諧、求真務實的大會。

  杜家毫說,大會期間,各位代表充分發揚民主,認真履行職責,嚴守紀律規矩,選舉產生了64名湖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在選舉過程中,各位代表表現出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展現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真摯感情,體現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忠誠擔當。在湖南這片英雄的紅色土地上,鐫刻著一代代革命先賢和共產黨人奮斗的印記,留下了彌足珍貴的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通過這次選舉,我們深深感到,奮斗在這片紅色土地上的共產黨人,從來就是這種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的傳承者,是堅定不移聽黨召喚、聽黨指揮的,始終是全省人民當之無愧的主心骨,始終是湖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先鋒隊。

  杜家毫說,這次大會選出的64名代表,報經中央審批同意后,將代表全省15.5萬個基層黨組織、392萬名共產黨員出席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我們堅信,各位當選代表一定會倍加珍惜榮譽,牢記神圣使命,把選舉中體現的好作風、好精神、好風貌帶到北京去,切實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履行好,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把湖南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展示好,決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期望和重托,決不辜負毛主席家鄉這片紅色土地的期望和重托。

  杜家毫指出,以這次省黨代表會議勝利召開為新起點,我省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工作進入了新階段。要迅速組織抓好這次省黨代表會議精神的傳達貫徹,第一時間將會議精神、會議要求傳達到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中去。要扎實抓好思想政治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進一步推動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加大正面宣傳力度,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主流輿論強勢。要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松,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揚實干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杜家毫最后說,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凝聚力量、真抓實干,為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奮斗,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