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9月再辦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不約而同,在網誌談及近期熱話:「一帶一路」。陳茂波透露,繼去年5月政府和貿發局舉辦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後,將計劃於今年9月再次舉辦。他指出,香港公司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絕非空談,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聯繫和合作,發揮香港獨特的「超級聯繫人」作用,為香港開拓更多商機。

  陳茂波:愈來愈多人認同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司長隨筆》撰文,提到上周以代表團成員身份,到北京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指世界各地愈來愈多人認識和認同「一帶一路」這個宏大構思,尤其是它對環球政治格局和經濟民生帶來的深遠影響。

  他說,「一帶一路」提倡透過「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促進各國基礎設施的建設和互聯互通,並對接各國的發展策略,以便在全球更大範圍內整合經濟要素和發展資源,形成合力,促進相互協調聯動發展,實現共同繁榮。

  陳茂波續說,事實上,除了金融範疇,香港在會計、法律、工程、管理、建築等行業均有大量優秀和具國際經驗和視野的人才。本港的專業服務界別擁有全球化的商業及人際網絡,特別是在和中國企業合作方面,更擁有其他地方難以比擬的優勢。香港絕對有能力成為「一帶一路」高端專業服務平台。

  他又指,政府層面也會繼續加強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聯繫和合作,去年5月政府和貿發局舉辦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計劃今年9月再次舉辦;貿發局亦會繼續在其主辦的研討會和博覽會中加入「一帶一路」環節,透過政府駐海外的經貿辦等網絡,推廣本港在金融、投資、專業服務、貿易、物流、文化、創意、創新和科技等方面,所能夠發揮獨特的「超級聯繫人」作用,為香港開拓更多商機。

  馬紹祥:香港沒理由走寶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亦於網誌《局長隨筆》談及「一帶一路」機遇處處,如近年本港建築公司擁有多項參與不同地方基建和發展項目的成功例子,包括:新加坡、印度、沙特阿拉伯、迪拜等地的公路、鐵路、機場、商業和住宅工程,因此,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切切實實已有成功例子。他還指出,「一帶一路」肯定會為本港建造業帶來大量區域性及國際性發展機會,「機遇當前,香港人沒有理由『走寶』」,政府會繼續爭取與中央及多國領導加強合作,實現共贏。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