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優質股建溢 禾稈冚珍珠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建溢集團(638)主要業務是具備人工智能技術的電器產品,其中與美國iRobot共同研發的智能打掃機械人產品暢銷,中期報告透露明年有物聯網產品投入生產及付運,而數款新裝置正處於開發階段,未來數月將投產,潛力巨大。

  建溢市值7.2億元,與主板殼價相若,集團手持廠地遠超現時市值。這類超值優質股,每每令人睇漏眼,其實乃禾稈冚珍珠也。

  食正國策

  集團業務多元化,包括電器及電子產品、摩打、資源開發及房地產開發,其中,電子產品具備人工智能技術的電器產品及物聯網裝置,絕非一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提出扶持多種高新產業,便包括人工智能,建溢可謂完美食正國策。

  值得留意的是,電器及電子產品溢利佔比超過9成,視建溢為人工智能股亦絕對錯不了,集團瓣數中期盈利大升7成。展望下半年,將積極發展吸塵機械人以外產品,以盡用自動化生產平臺及機械人產製技能,賺錢能力只會進一步提升。再說,房地產業務仍在投資期,但貴州省獨山縣多個項目正爭取出售及開發,包括約60萬平方米住宅項目,以及一個地標式商業及豪華五星級酒店綜合體,一旦進入預售,「錢途」無可限量。

  建溢市值7億元多,市帳率0.8倍,股息率超近10厘,從任何角度出發都係值博,近日已突破1.7元阻力,只要企得穩穩陣陣,下一站目標2元不會太遠喇。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