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吁推經驗帶動面上改革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昨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五次會議并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抓好試點對改革全局意義重大,要認真謀劃深入抓好各項改革試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鼓勵探索、大膽實踐,敢想敢干、敢闖敢試,多出可复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帶動面上改革。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多聽基層和一線聲音

  會議強調,要尊重基層實踐,多聽基層和一線聲音,多取得第一手材料,正確看待新事物新做法,只要是符合實際需要,符合發展規律,就要給予支持,鼓勵試、大膽改。要保護好地方和部門的積極性。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2017年修訂)》、《關於規範企業海外經營行為的若干意見》、《關於建立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監測預警長效機制的若干意見》、《關於深化環境監測改革提高環境監測數據質量的意見》、《個人收入和財產信息系統建設總體方案》、《跨地區環保機構試點方案》、《海域、無居民海島有償使用的意見》、《關於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報告》。會議審議了《關於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情况的報告》、《關於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情况匯報》、《關於科技領域重點改革工作情况匯報》、《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進展情况匯報》、《關於足球領域重點改革工作情况匯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