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胡志強:兩岸沒有回頭餘地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

胡志強表示,接受并全力支持新任國民黨主席。本报记者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近日在江蘇南通舉辦的「2017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上表示,接受并全力支持新任國民黨主席,并稱兩岸要持續維持互動、改善關系,沒有回頭的餘地,也沒有回頭的必要。

  胡志強稱,相信國民黨會與民進黨展開一場精彩競爭,以期使兩岸關系恢復平順,這對追求兩岸互利雙贏、合作交流,以及對台商,都能起到積極且正面的作用。

  胡志強認為,台商在大陸發展,從1990到2000年起步與同步階段、2000年至2008年的競爭與互補關系,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的轉型升級。他表示,全球競爭巨輪不會停止,台灣企業處境非常困難,在大陸面臨的轉型升級壓力會越來越大,但他鼓勵台商不要怕壓力,不要怕危機。

  面對兩岸關系變局,胡志強表示,尽管不盡人意,但相信「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兩岸要持續維持互動、改善關系,就像台商轉型升級之路,沒有回頭的餘地,也沒有回頭的必要。

  國共論壇吳敦義或「登陸」

  值得注意的是,新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尽管國民黨主席改選結果已經出爐,但根據規定,新任主席吳敦義要到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空窗期長達3個月。昨天在談到交接是否提前時,洪秀柱說,這要研究一下,現在制度不見得完美,她雖未松口提前交接,但也表示會「彈性處理」。

  吳敦義也表示,洪秀柱指定黨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窗口,希望他也委請幾位同仁擔任窗口,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協調溝通,讓黨人事交接順利。而對於其他5位黨主席候選人未來在黨的工作安排,吳敦義則表示,等確實訂了交接日期后,他會利用交接前的時間審慎考量。

  此外,對於吳敦義何時將「登陸」與習近平總書記見面的問題,吳敦義昨天表示,過去有國共論壇機制,將依例進行,就是適當、可能時機。他說,現在已5月,距今年要舉行國共論壇不會太遠,「既然已經有體例在那里,會很自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