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80後媒人談創業趣聞 要求對象個樣似岑麗香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

  在剛過去的「我愛你日」(5月20日),光棍一族你寂寞嗎?看見朋友逢節日例必IG、Facebook放閃,你會有種「每逢佳節倍思春」的遏抑感嗎?都市生活繁忙,除了工作便是工作,根本沒時間結識伴侶。80後「媒人婆」巫寶珠與好友看準市場商機,與拍檔合資創立一對一配對婚姻中介所LoveConnected囍點,致力打救光棍一族「脫單」。香港商報記者 勞佩欣

  「眾裏尋他千百度」,茫茫人海尋找那個他/她,在現今供求失衡的香港或許真的難過登天。今年2月,政府公布中期人口統計,發現過去10年期間,30至49歲從未結婚的人口比例不斷上升。香港剩男剩女情況加劇,LoveConnected囍點合夥人巫寶珠指出,與港人工作壓力大及樓價高企有關,每日新增求助個案有增無減。

  創業為成就別人的快樂

  剩男剩女現象是社會大趨勢,原來巫寶珠的好友兼公司的創辦人也是當中一員。巫寶珠指,好友Walter原為銀行高層,因年輕時為口奔馳,錯過結識伴侶的時間;隨年紀與日俱增,好友希望建立自己的家庭,因此透過市面上的婚姻中介所結識另一半,幾經辛苦,終於成功配對,令他體會到擁有伴侶的喜悅,也令他意識到香港婚姻中介市場的商機,於是毅然辭去銀行高職,投資150萬元開創事業。

  巫寶珠見證拍檔的喜悅,同時認為工作除了為報酬,幫到人亦是一大成就,於是辭去當時穩定的傳媒工作,憑藉自身多年在傳媒行業儲下的人脈經驗,成功轉行做「媒人婆」,撮合無數對男女的姻緣。

  經過二人的努力經營,公司兩年後回本,現時收支平衡,會員數目約5000多人,大部分會員的職業均為專業人士(醫生、律師、投行銀行家、會計師或企業家等等),平均每天都有7至10個新查詢。她指:「婚姻中介好重視口碑,多數新的生意都由成功配對的客戶轉介,因此用心出發去幫人好重要,我們與客戶的關係就如朋友一樣。」

  電腦配對難以取代人手的細心

  近年盛行「極速約會」(SpeedDating),LoveConnected囍點與之不同。巫寶珠解釋,有別於比較適合外向年輕人的「極速」,公司重為認真踏入適婚年齡的客人提供全面的「跟進」,透過了解客戶的成長背景、工作、學歷、感情狀況、擇偶條件、性格及身高等等,為客人配對一個較為符合條件的伴侶,安排一對一約會。

  巫寶珠坦言,一對一配對服務較「極速約會」收費為貴,每次一對一約會服務收費介乎1000至2000元左右,但針對性相對較高,亦可盡量避免出現期望與現實南轅北轍的尷尬情況出現。她提到,現時免費手機婚姻中介應用程式流行,惟網上的安全問題成疑,公司的會員身份、年齡及收入等等全部經過核實,服務安全可靠,而電腦配對服務始終難以取代人手的細心。

  剩男剩女救星:我不是人生導師

  提到安排一對一約會前的準備,巫寶珠指自己不是人生導師,公司只會為客戶提供輔導,提供合適的儀容、談吐及餐桌禮儀的建議。她認為,人的性格不能一朝一夕改變,因此公司以盡量「提點」為大原則,盡量為平日少交際的客戶提供的意見,增加成功配對的機會。

  香港女多男少,婚姻中介市場亦然。巫寶珠透露,公司男女客戶的比例約為40%及60%,女士客戶很多時都有較高的教育程度及高薪厚職,然而其對另一半的要求非常普通,只要求「差不多」的水平,與坊間詬病的「港女」不同。男士客戶方面,主要希望女性年紀較之為輕,親和力和笑容也十分重要。現時,公司男客戶主要集中在35至45歲,女客戶則集中於28至32歲。

  不要將自己限於框框內

  她笑指,時下的客人要求千奇百怪,舉例指,曾有男客人要求配對方的樣子一定要與岑麗香和張秀文長得差不多,更有年屆50歲的男士欲與20多歲的女生配對。因此她呼籲,一眾未婚但希望尋求另一半的男女,不要將自己限死於自己的框框內,接受現實,調整自己的要求,應看重對方性格和內在美多於外貌,才有機會「脫單」。

  雖然,能夠有惺惺相惜的另一半固然好,但巫寶珠不鼓勵為結婚而結婚,「結婚不是唯一通往幸福的道路,單身也不代表自己的條件差,單身人士要活出自信,單身也能活得精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