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航客机降落冲出跑道 2人不适送院 空管錄音流出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東航客機今早滑出跑道。圖:網絡

  一架由南京抵港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滑出跑道。 (Flightrader24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有東方航空抵港客機發生滑出跑道的事故。機管局就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今早發生地面事故,於今早約十時五十分,一架中國東方航空由南京抵港航班MU765班機,在香港國際機場降落後,在滑行時偏離跑道,停於跑道旁的草地上。

  涉事的中國東方航班MU765機型為空中巴士A321,上午8時01分由南京飛往香港,原定上午10時15分抵港降落,最終於上午10時52分方著陸。

        機管局:暫時無人受傷

  受事故影響,機場北跑道需要封閉,一度只有南跑道運作,北跑道其後在12時40分重開,涉事客機已拖離跑道。機管局表示,機上一共載有14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暫時無人受傷。但有兩名旅客於抵客運大樓報稱不適,需送院檢查。旅客及機組人員已陸續獲安排乘坐巴士安全返回客運大樓。

  在機場以單跑道運作時,約50班抵港航班及59班離港航班受影響。機場緊急應變中心亦已啟動,協調有關應變行動,而消防及機管局人員即時到場協助。機管局呼籲,旅客前往機場前,請向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最新情況,或查閱香港國際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應用程式有關最新航班資料。

  跑道重開涉事客機拖離

  受事故影響,機場北跑道需要一度關閉,至12時40分重開,涉事客機已拖離跑道。

  機上共載有14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有兩名旅客於抵達客運大樓報稱不適,需送院檢查。機場一度以單跑道運作,約50班抵港航班及59班離港航班受影響。

  機場緊急應變中心亦已啟動,協調有關應變行動,而消防及機管局人員即時到場協助。機管局呼籲,旅客前往機場前,請向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最新情況,或查閱香港國際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應用程式有關最新航班資料。

  機場向旅客派水 約50班抵港航班受影響延誤

 由於天氣不穩定,預料今日餘下時間航班升降可能繼續受影響。 (蔡正邦攝)

  機管局又指,事發後已立即啟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協調有關應變行動,機上一共載有14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所有旅客已全部獲安排乘坐巴士,返回客運大樓,兩名旅客抵達客運大樓後報稱不適,已安排送院檢查。機管局及航空公司職員亦於現場派發食水予有需要的旅客及提供協助。而涉事航機已被拖離跑道,約50班抵港航班受影響延誤,由於天氣不穩定,預料今日餘下時間航班升降可能繼續受影響。旅客可向航空公司了解詳情航班情況,或瀏覽機管局網頁及「我的航班」應用程式。

  天文台今早接連發出黃色、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天文台在早上10時45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香港。11時15分,發出山泥傾瀉警告,11時20分,再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雷暴警告現時仍然生效。

有網民拍得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 (Parris Ho‎小心駕駛 討論別人駕駛態度圖片)

  空管錄音流出 客機無故停跑道

  是次意外的航空交通管制錄音流出,本身是民航機師的公民黨議員譚文豪聽取錄音後解釋,「MU765」航機在北跑道安全降落後,機師疑未聽取控制塔指示轉左進入滑行道,卻留在跑道未有離開,令尾隨抵港的荷蘭皇家航空「KLM887」航機須復飛,「MU765」期間更滑出草地。

  譚文豪認為,是次意外屬於嚴重事故,而當時風速理應讓飛機可安全升降,惟事發時紅色暴雨警告生效,控制塔亦曾多次確認航班正確位置,暫未知事件是否與天氣和能見度差有關,甚至可能是人為錯誤或機件問題,令航班不能迅速離開跑道,民航處有須要詳細調查。被問到會否涉及新空管系統問題,他估計應該無關,控制塔人員指示亦相當清晰。

譚文豪促民航處全面調查東航跣出跑道事故。(資料圖片)

  譚文豪表示,雖然沒人受傷,但亦是嚴重事故。他指當時雖大風,但並非嚴竣,風速約為每小時30公里,能見度亦非好低。他認為,問題在於客機偏離跑道。東方航空客機降落時原被指定到出口A4,再往滑行道,惟客機未有離開跑道,影響尾隨的另一客機。當東航客機轉往另一出口時,就剷出草地。

       来源:橙新闻、香港01、巴士的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