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招商前海湾全球启幕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松报道:5月20日晚,"招商前海湾全球启幕盛典"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招商局前海城市展厅同步全球开放。当晚媒体界、银行界、尊贵客户、各方来宾等近800人,共同见证了招商前海湾全球启幕。

  前海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有的战略叠加优势,招商前海湾正以优雅灵动的国际步伐款款走上世界的舞台。

  招商蛇口深圳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野致欢迎辞

  无论是刚刚结束5月14日至15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现的"一带一路",由提议创想到结出了累累果实,还是今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粤港澳大湾区由雏形酝酿到上升为国家意志,前海迎来了无可退让的战略发展机遇。

  妈湾、桂湾、前湾三分前海。其中妈湾占位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全面打造跨国产业链创新中心、全球价值链升级中心、国际供应链管理中心,三大中心聚焦,创建立体化商务平台,产业企业发展平台。

  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充分整合双方资源,成立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前海湾整片区域的土地整备和运营开发由一家企业来主导。创新的政企合作模式,是改革开放精神的又一诠释,更是前海妈湾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先导合作区,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强有力背书。

  一段气势恢弘的招商前海湾VCR后,招商前海湾项目营销总监谭鲲上台发表主题演讲,对整个项目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解读。他将前海类比于世界的窗口。"前海的未来一定比肩全球与世界竞赛,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前海,前海链接着世界"。

  今年3月份,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家战略,对标的正是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它的建设将全面提升整个城市的地位和价值,深圳也将跃升为世界级城市。而正在崛起的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为中国世纪最闪亮的一张名片,也有望成为第四个国际级湾区,一个大时代将由此来临。

  发布会上,招商前海湾"鲸"艳面世。据介绍,招商前海湾占据前海妈湾约2.9平方公里土地,规划7大单元板块,建筑面积超500万平方米的恢弘体量,是集办公、居住、商业、酒店、文化娱乐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巨型综合体,其中商务写字楼就规划有超约330万平方米体量,将有60多栋写字楼拔地而起,将会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全国100强上市公司,乃至各个行业的一些隐形冠军企业。产业引入的重点类型以金融、科技、文化、现代服务业为主,让中国企业在这里设立总部、走向世界,让海外的跨国企业从这里走进中国,形成中外企业联合办公的国际平台。

  谭总讲到招商前海湾会形成"三心三廊三道"的空间布局规划构想,重点突出讲到三廊的规划中有100米宽的前海水廊道公园、40米宽的绿轴公园和沿海岸线的滨海休闲公园,形成三条廊道有层次的公园体系。绿轴公园上有两个重点规划的组团,丝路长廊和海丝小镇,整个丝路长廊全长2公里,达5万平米的商业街,设想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万国博览会",商业空间的布局会尽显繁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