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逾7萬中小學生簽名拒吸第一支煙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 5月31日是世界第30個世界無煙日,讓孩子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煙草的危害,拒吸第一支煙,由深圳市控煙辦、深圳市控制吸煙協會主辦的“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煙新一代”簽名活動27日啟動。全深圳130多所中小學逾7萬學生參與簽名活動。

  5月27日早上,記者在福田區福強小學活動現場看到,福強小學全校1500多名師生在校長何堅林帶領下,開展了煙草危害知識教育、拒吸第一支煙倡議,學生積極發表禁煙演說,並紛紛在紅色橫幅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諾拒吸第一支煙。

  2015年深圳市健康素養監測結果顯示,深圳中學生吸煙率為15.13%,低於2012年的17.59%;小學生吸煙率為5.98%,低於2012年的13.9%。深圳市控煙協會會長高文輝表示,煙草中的有害物質對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生殖系統與骨骼發育等均有極大危害,作為仍未發育完全的群體,煙草對兒童與青少年危害較於成年人大得多。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